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6月12日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福建保护中心”)为第三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地方分中心,成为福建省内首个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地方分中心。

“我们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的痛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建立‘一带一路’沿线主要贸易国家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系。该体系具有信息沟通、风险防控、纠纷解决等功能。”福建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中心推动形成合作内容明确、沟通有力、紧密有效的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联动机制,强化纠纷应对人才培养。目前,福建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印度尼西亚工作站、马来西亚工作站已挂牌运行。

“这是对福建保护中心运行以来,着力破解知识产权跨境保护难点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为福建切实推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力护航产品服务‘走出去’注入强大动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福建保护中心将积极完善本地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机制体系,配合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建立资源共享、信息报送、协调联动、培训指导机制,加大对福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的维权援助。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