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民网南平6月9日电(钱嘉禾)夏日微雨,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一列列观光“小火车”正井然有序地停在景区入口处,游客们陆续上车,开启一场沉浸在绿水青山中的世界“双遗”之旅。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八闽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团走进福建省武夷山市。

游客正乘坐观光“小火车”前往武夷山天游景区。人民网 钱嘉禾摄

游客正乘坐观光“小火车”前往武夷山天游景区。人民网 钱嘉禾 摄

作为资深的“网红”景点,武夷山一直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景区的旅游观光车如何保障安全运行?据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礼华介绍,景区环保观光车分公司制定了安全管理网格化定岗定位表,将景区分为八大片区(景区南入口、西入口岸上九曲、天游景区、一线天—虎啸岩景区 玉女峰景点、大红袍—水帘洞县区、武夷宫景点、山北片区、景区北入口),每个片区都有挂点领导和相应的责任部门;每个部门都有明确的部门负责人、岗位负责人及各点位负责人。

“我们这样细分责任网格,在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异常,就可以直接找到责任人,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工作事务,最大化地避免隐患的发生。”张礼华说道。

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人民网 钱嘉禾摄

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人民网 钱嘉禾 摄

此外,景区还实行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管理。张礼华表示,通过网络数据,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控车辆行驶和驾驶员动态情况,分析处理动态信息,预防疲劳驾驶、超速等违规违纪行为,减少一些不良驾驶习惯,以保证安全作业。

“我们动态监控配备专职人员轮班,建立好值班台账,详细记录值班日志。若车辆在行车途中遇恶劣天气、道路堵塞、交通事故等,监控平台值班人员就会做好对接,根据情况提供相应帮助并做好违章违规车辆记录及处理工作。”张礼华说,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管理制度的实施,强化了内部监管,能随时掌握车辆运行数据,及时纠正驾驶员违章违纪行为,落实预防预警工作,为公司车辆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