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建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昨日在福州隆重召开。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现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本次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杰出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的真谛,为广大劳动者树立了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榜样,是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当前,全省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都更加需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依靠劳动和创造,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在八闽大地蔚然成风。

旗帜引领航向。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团结引导八闽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铭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不折不扣把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福建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奋斗成就未来。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把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凝心聚力掀起建功立业新高潮,凝心聚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劳动之名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劳动之美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以劳动之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各级劳动模范是推动福建发展的精英、楷模、功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支持鼓励劳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投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热潮,带动更多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新时代劳动者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奏响雄浑壮美的劳动赞歌。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争当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八闽工匠,走技能成才、技能强省之路。

劳动光荣,劳动最美,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八闽工运事业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