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14日,福建省立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旨在为广大患儿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一站式”诊疗服务。

据了解,该院儿童医学中心由儿外科徐迪教授牵头,通过联合儿内科、新生儿重症医学科、产科等十余个科室,实现各专科间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最终简化患儿就医流程。

“以疑难重症患儿就诊为例,过去家长得带着患儿去一个个科室找医生,以后到儿童医学中心就诊,就能省心得多。”徐迪说,届时,接诊医生会召集儿童医学中心治疗相关疾病的专家无偿参与会诊讨论,集中多学科力量,为患儿提供更好的诊疗方案。治疗期间,包括临床、影像、ICU等儿科系统所有科室,都会积极配合对疾病进行全方位诊疗。

不仅如此,日常患儿到儿童医学中心就诊,如果需要其他儿科系统的配合治疗,也可以省掉预约流程,“一站式”转诊治疗。

儿童医学中心成立之后,力量还将向福建医学会小儿外科专科联盟成员单位辐射,若基层医院遇到儿科系统解决不了的疾病,可以通过省立医院转运车,全部免费上转到省立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治疗。

据悉,儿童医学中心还开通了“福建省立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微信订阅号及视频号,通过网络传播平台提高儿科专科建设影响力,壮大儿科“朋友圈”。(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陈钰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