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高速集团获悉,清明节当天,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2023年4月5日0时至24时。

免费时间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临近免费通行时间结束仍在高速公路上,建议先就近下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即可最大限度享受免费政策。

由于今年清明节仅放假1天,且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清明假期省内天气以降雨为主,公众祭扫、踏青等中短途游将会错峰出行,预计清明节当天我省高速公路总体车流量较为平稳,早晚双峰较为明显,且持续时间较长。

车辆高峰期主要时段为2023年4月4日(假期前一天):16-21时城市周边收费站及部分路段车流量可能明显增多;2023年4月5日(假期当天):9-13时为出行高峰,16-22时为返程高峰。

清明假期,预计主要城市周边临近陵园、墓地的收费站车流量将较为密集。主要分布在:福州地区的福州南、祥谦、桂湖收费站;厦门地区的厦门、杏林收费站;宁德地区的宁德南、八都收费站;泉州地区的池店收费站;莆田地区的莆田西收费站。

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行车道的养护施工作业,但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管制路段有2处,请途经车辆按相关可变情报板提示信息绕行:1.G15沈海高速漳州段K2338—K2344处(漳州枢纽至龙海互通);2.G72泉南高速泉州段K62永春收费站入口匝道。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3年4月1日零时起,对持有我省闽通卡的三明籍闽G牌照9座以下(含9座)的一类小型客车,在三明三元区的三明东、三明西、三明南、三明北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至沙县区沙县、虬江、三明机场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两组之间跨区往返通行,可享通行费0元,本路段通行费由三明市政府统一支付,该项政策试行期为1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