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一批交通项目有新进展,一起来看。

闽粤赣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2月9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我省武平县签订G1535潮州至南昌国家高速公路闽粤界接线协议。此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已于1月14日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我省建宁县,就闽赣界接线方案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至此,潮南高速公路福建段涉及的两个省界接点均已完成对接工作,这标志着2022年7月《国家公路网规划》印发实施以来,潮南高速福建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潮南高速公路起于潮州,经梅州、龙岩三明、抚州,终于南昌,规划路线全长约750公里,粤、闽、赣三省境内路线分别约256公里、271公里、223公里。

闽粤赣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将有大动作

其中,福建段途经武平、长汀、宁化、建宁,沿线均为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客家文化要素集聚。

项目的建设,将新增一条南北纵贯闽西地区、西衔江西腹地、东联粤东沿海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为沿线区域整合开发旅游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保障。

接下来,闽粤赣三省交通部门将携手加快推进潮南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莆田将有城铁线路 直通长乐机场

好消息!莆田将有城铁线路直通长乐机场!

2月10日,福建省海峡西岸城际铁路(福州都市圈福莆宁F2、F3线)建设规划调整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事项在福州市发改委网站公示。

闽粤赣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将有大动作

根据最新建设方案:

F2线与F3线一起形成福州新区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铁路通道,线路自连江站引出后,与G1501福州绕城高速并桥跨越长门水道,进入琅岐岛,于琅岐镇西侧设琅岐站,出站后依次上跨福州绕城高速、闽江口折向东南,沿规划高速至文岭镇附近设文岭站折向南引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站,沿机场高速至云江村附近折向西南,于莲花山东侧设福州新区站,上跨福平铁路,穿越董奉山景区,上跨长平高速至罗联乡设罗联站,引入在建福厦高铁福清西站与既有福厦铁路北溪线路所。

闽粤赣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将有大动作

线路连江站至福清西站线路长86.72公里,桃洋线路所至北溪线路所线路长6.1公里,设连江、琅岐、文岭、长乐机场、福州新区、罗联、福清西等7座车站。

闽粤赣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将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