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没选择宏大的舞台铺陈叙事,而是以福建寻常巷陌和山川大海为背景,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文旅厅和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春节特别节目《山海福地·福气来——2023福建新春福气夜》,拟定19日19时30分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首播,用“福气”陪着福建人一起辞旧迎新。

“2023福建新春福气夜”19日首播

开场节目剧照。

大金湖、客家土楼、泉州古城、三坊七巷、马尾船政衙门……都将在“福建新春福气夜”惊艳亮相。站在船政旧址和平潭海滨,让《山河图》有了龙腾出海浪滔天的气势;三坊七巷软木画匠人的手,赋予《苍兰诀》全新的生命力,开启了如梦似幻的空间……

节目通过一出出小而精、对福建福文化创新表达的短剧,制成一份温馨清新的视觉年餐,用福建方式传递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许。编导呈现的“福气”是欧阳娜娜低沉浑厚的琴声与海边惠安女身姿交汇,《绽放》出温柔而又坚韧的力量;闽南本土音乐组合在泉州聚宝街上,一边等待一碗牛肉羹,一边哼唱《世界第一等》;作家冰心的《小橘灯》温暖了全国几代读者,节目中送出的是盏盏小橘灯呈现的温情灯火、希望之光……

今年展现的节目让演员们行走在八闽大地上,于是有了张颜齐骑单车穿行大街小巷、歌手潘辰和马佳在孔明灯下认真倾听的画面。总导演陈晟希望这个特别节目能抓住福建人生活中微小而确定的幸福,带来一点前进的力量。(记者 顾伟/文 晚会制作方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