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福建能化集团了解到,截至10月份,集团2个主力煤炭企业永安煤业公司与煤电公司提前两个月全面完成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年度目标任务。

转型发展成为我省煤炭企业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关键。“我们一方面认真做好福建省煤矿遗址公园的承包运营招租、成立专班处理好达人石公司股权问题,多措施减少费用支出;另一方面,加快做大做优协同项目,加快推进红炭山健康养老基地土地收储,加快推进储煤项目、连城石英矿等新项目调研。”煤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海明表示。据透露,1—10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完成年度预算的129.79%和148.39%。

近日,在永安煤业公司苏桥煤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抢抓进度,加快安装光伏支架基础。据了解,该项目利用苏桥煤矿近9000平方米的屋顶建设1500千瓦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年发电量约160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于苏桥煤矿,可有效降低矿井购电成本,预计年底前并网发电。

面对起伏不定的煤炭市场及下游企业需求下滑的情况,永安煤业公司发动全员行动算起节支“经济账”,促进企业全方位提质增效。同时,科学组织生产,做细“精致配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实现效益最大化。1—10月,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完成年度预算的102.40%和182.68%。(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