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通讯员 王婷 刘梦茹)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2021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评审结果揭晓,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设计院”)凭借专业的设计实力、创新的设计理念,荣获2项金奖及2项银奖。这已是省设计院已连续多年获此赛事殊荣。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赛事,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在业内产生广泛影响力,是目前业内收到作品数量最多、参赛作品质量最高的建筑装饰设计类赛事,一直发挥着行业“风向标”的作用,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

QQ截图20221031172755

省设计院作为省内建筑设计龙头企业,坚持以“创新+匠心”努力打造精品,在室内设计等专项领域同样硕果累累。设计师们秉持创新思维,紧跟国内外领先的设计理念,结合本土文化精髓,将独创的设计手法精准运用到项目实践中,多思路研究、提炼、创造出满足不同业主需求的、不同功能的专属室内空间。

金奖作品展示1

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高强度聚烯烃膜材料70万吨项目研发办公楼、宿舍楼室内设计项目》:

作为一家新型科创公司的总部,设计团队力求创造出有性格的、面向未来的办公空间。公共区域延续建筑的空间形态,用表现力强、形式感好的弧线元素将宽阔的弧形墙面延伸到办公区域。白色的主色调使用使大堂空间更加现代时尚。办公区域则多采用木纹装饰,温馨舒适,区分不同功能区的同时也彰显企业的文化。

匠心慧聚,铸就精品——省设计院再次揽获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奖项(1)645

大堂

匠心慧聚,铸就精品——省设计院再次揽获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奖项(1)650

视频会议室

金奖作品展示2

《建发商务中心(一期)2#楼室内精装项目(设计)办公项目》:

门厅大堂的空间设计打破常规,重新定义和组织空间,构建独特的“连通性”。大胆采用深色金属U垂顶棚设计和深色石材地面,大面积浅色石材立面简洁大气又充满设计感,让人惊艳空间的强烈感染力。办公楼层平面设计适应建筑外立面丰富的多边形变化,充分考虑到“均好”要求,使每个办公空间都拥有景观视野面。设计风格大方稳重、简洁明亮,体现出新时代的审美。

大堂效果图

大堂效果图

办公入口效果图

办公入口效果图

银奖作品展示1

《福建省儿童医院》:

室内设计团队深入理解建筑设计的理念立意,践行“医院空间应当是快乐而艺术的”创作目的,致力塑造“快乐、互动、探索”的空间气质,以小朋友的需求为核心,为儿童患者创造一个充满“人性化、趣味化、家庭化”积极能量的医疗环境。“地域文化主题”“异想森林主题”“趣味太空主题”“梦幻海洋风主题”4个主题的所有装饰元素和家具的选择均考虑碰撞的风险,创造无尖角的儿童安全空间。

医疗街

医疗街

门诊大厅

门诊大厅

银奖作品展示2

《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室内设计》:

私人银行是在理解生活真谛的前提下,追求本质的审美和顶级的体验。设计将人文风貌、企业内涵、艺术品味、现代格调融合为一体,以简约的设计语言赋予空间深度情感和深刻内涵。空间秩序清晰而理性,演绎了温润质朴的生活美学,在这里可以领悟现代人喜欢的专注与沉静,在轻盈简约中邂逅静谧之美。整体空间以艺术姿态的方式呈现,随性优美,营造出轻盈纯净的整体环境。

多功能客户活动厅

多功能客户活动厅

洽谈区

洽谈区

银奖作品展示3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办公项目》:

室内设计理念采用“磐叠向水,能聚成塔”,裙房为基,高层为塔,体现国家能源集团作为我国发展的基石,不断上升发展的美好愿景,旨在打造一个沉稳大气、现代简洁、含蓄内敛的央企形象。设计师以企业文化与闽地大美山水为切入点,依靠合理的平面布局、稳重的设计语言、先进的工程技术,对空间进行深度解析,意在将江南山水与企业文化贯穿交融于整个空间之中,打造具有高效率、人性化、绿色生态的现代办公新环境,使其成为闽江沿岸的新地标。

大厅

大厅

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

银奖作品展示4

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

本案设计结合福州地域文化特点,提取地域“茉莉花”形态元素贯穿始终。将“茉莉花”造型演化、拆分、提取呈现在天棚设计中,与地面石材“天眼”拼花相呼应。墙面选用GRG材料呈现花瓣的茎干形态,形态简洁、风韵灵动。以茉莉花的典雅白为背景色彩,辅以绿色点缀;结合空中控制中心的空间特点,自然流畅,简洁通透。设计团队秉承以“形”动人,以“色”温境的设计理念,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了福州特有的人文之美、风貌之美,将生机勃勃的当代设计理念、技术创新与地域特色融为一体,打造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型办公空间。

大厅

大厅

走道

走道

食堂

食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