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林弘梫)16日,位于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的中化学天辰(泉州)6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1400多名工人抢工期抓进度,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在项目生产监控楼施工建设现场,钢筋工班长陈加清带领工友们忙着捆绑、紧固钢筋。“这个项目是三个月前开工的,项目一开工我们就来了,能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高兴。”陈加清说,为了抢抓项目进度,他与工友们国庆期间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并未停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大会精神。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让我们倍感振奋。”中化学天辰(泉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刘中存介绍,中化学天辰(泉州)6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采用的是天辰公司自主研发的双氧水直接氧化法生产环氧丙烷的技术,实现了环氧丙烷的清洁化生产,废水产生量、废渣排放量大幅下降,是对环氧丙烷行业产业升级的成功实践。目前,项目全场设备基础和埋地管道铺设均已达到60%以上,计划于2023年6月底进入生产试车阶段,9月底正式投入生产。

据了解,天辰泉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泉港近年来招引落地的最大石化产业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生产产品将带动泉州纺织服装、高端鞋材、管道线缆、护理医疗等行业发展。建成投产后产值将达210亿元,实现税收14.2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快速、高效、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打造环氧丙烷项目建设和清洁化生产的标杆企业。”刘中存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