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0月15日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线上开幕。福建省交易团(以下简称“省团”)共组织近1500家企业参展30余万件展品“云”亮相创历年新高。

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全球供采对接、新品发布、展商连线、虚拟展馆、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按照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境内外参展企业3.5万多家。从第132届起,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时长从10天延长至5个月。

省团高度重视本届广交会组展筹备工作,精心组织指导,优化服务管理,着力提升企业参展成效。省团在展前举办参展企业预备会,多次组织企业观看大会展前视频培训,辅导企业上传展示产品,帮助企业熟悉线上展示对接平台、直播营销等板块的主要内容、功能要求和操作指南,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云展厅平台预约洽谈、贸易配对、连线展示等功能,对本届新参展企业“一对一”服务。同时,省团组建广交会企业联络群,全期安排专人负责问题受理工作,并将在展期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线上广交会参展企业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线上参展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

持续鼓励企业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推出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亮相大会,本届广交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的产品显著增多。省团积极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宣传推广,深度挖掘企业特色、精心提炼企业亮点,收集并向大会推荐66家重点企业、188件亮点展品和3个产业基地等专业化宣传资料。

本届广交会将举办40余场“贸易之桥” 一对一精准对接,聚焦“一带一路”、RCEP国家及广交会到会前40国,吸引跨国头部企业、专业买手云集展会。省团组织36家企业参加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13家企业参加展示精选活动,引导企业借助广交会平台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组织1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大会举办的“贸易之桥”“好宝、好妮探广交”系列活动,组织26家企业参加香港地区贸易对接,积极动员企业参加跨国头部企业供采对接和双循环促进活动,多措并举促成交。

据了解,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省团将持续做好组展参展各项工作,帮助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好线上广交会平台抢订单、拓市场、稳外贸,充分展示我省外贸企业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为促进我省外贸保稳提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