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金秋传大爱,情满九月天。9月17日,福建省红十字举办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再造生命的奇迹!福建省举办纪念第八个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孙晓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林家枢,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曾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青少年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百例纪实纪念册《生命之花》首发,并当场赠予志愿者代表。市红十字会向为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刘忠坚、陈芳、唐小平等13名志愿者授予“福州市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随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集体登台,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无偿献血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再造生命的奇迹!福建省举办纪念第八个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花”。福建省红十字会竭力履行红十字保护生命健康宗旨,不懈推动“生命接力”,坚持为患者与志愿捐献者搭建生命的桥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宣传普及、志愿捐献者招募及捐献服务相关工作,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福建省捐献工作自2003年启动至今,累计在库人数达9.07万人份为患者提供配型初筛约3.75万人次;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58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9例其中向德国、泰国、以色列、菲律宾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我省代表中国首次捐献。

从1到358例,“勇士”在用爱心善举,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传递着来自福建的温情。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201

这些可爱的人来自各行各业,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公安干警、学校师生、医务人员、公务员,还有普通群众。他们用一双双温暖的手,带给血液病患者信心和第二次生命,书写了一个个喜结“髓缘”、拯救生命的感人故事。

感谢您,捐献者!是你们,再造生命的奇迹!

福建省红十字会在此向广大爱心市民发出倡议:欢迎您参加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只需一个微小的举动,去拯救另一个生命,去成就自己的生命!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