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台海网8月8日讯 “八闽大地,汇聚山珍海味。身处其中,不仅能享受琳琅满目的福建美食,更能感受闽山闽水的清新气质,以及钟灵毓秀的闽地文化。同时,我们也希望让更多有味道、有温度的福建美食乘风破浪飘香万里……”伴随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尹颂热情洋溢的邀约,《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20808155954

8月7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5G 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全程直播的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理学名城、千年古县”建瓯市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808155935

启动仪式以“山海远阔 福味千年”,“八闽大地 解码福味”,“灵气福地寻味福建”三大篇章展开,汇聚装置艺术、非遗表演、情景推介短剧、灯光秀表演等多重表现手法将仪式感、参与感、幸福感拉满,生动展现着福建美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线上+线下”交互式直播的创新方式则充分发挥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的技术和内容优势,以颇具网感的叙事节奏,接地气的呈现手法,让福建美食触达更多年轻受众。

微信图片_20220808155959

福建依山傍海,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鼓浪听涛、武夷烹茶,兼容并蓄的八闽文化更是孕育出了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美食。 “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以丰富多元的触角全景式开掘福建美食内涵和特征,让许多福建地方美食、特色美食、小众美食映入大众眼帘,也通过美食展示风土人情,揭示食物背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相互交织的丰富性。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建美食季宣传片《好吃好玩,福建见!》与福建美食“三百”(“百碗特色美食”“百个美食街区”“百条美食线路”)的惊喜亮相堪称一部“福建美食宝典”,将八闽大地“舌尖上的味道”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20808160004

同时,“线上+线下”融合传播将形成全网联动、全域展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总台央视频头部文旅IP的赋能,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的知名度。在启动仪式之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将联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乘着大巴看中国福建站》系列直播,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为主题,以音乐与美食为媒介,在福建省的五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开启直播活动,探寻多滋美味的闽菜,与世界分享福建的味觉记忆,开启夏日梦幻体验。

当下,新业态、新场景、新人群赋予文旅新空间,而沉浸式的文旅交互直播也为大众开创了全新的深入体验,既有美食滋味,也有生活温度、人心共鸣、内容热度,多元化的视听体验、小切口的人文故事、趣味感的参与方式,在央视频的助力下,“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迸发出网络时代的生机活力,拓宽着数字文化服务应用场景和传播渠道。

(欧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