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日记者从省消委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4705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4961.94万元,因质量问题引起的消费投诉居首,占比达41.67%。

根据今年上半年投诉分析统计结果,质量问题、售后服务与合同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因,质量问题投诉最多,售后服务及合同问题引起的投诉紧随其后,三者占投诉总量的五成以上。

按照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67.21%,其中首饰及文体用品类投诉增长最为明显,涨幅为353.85%。

针对服务类投诉,今年上半年全省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服务类投诉11381件,占总量32.79%。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类与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的投诉量居前三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