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近日,省委省直工委组织青年党外干部赴福州软件园开展科技创新考察调研,举办专题学习会。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二级巡视员林义端出席。

省直工委组织青年党外干部学习调研

参观软件园“黑科技”展馆,管委会主要领导黄瑞忠、杨朝晖陪同介绍园区情况

省直工委组织青年党外干部学习调研

参观富春股份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方晖陪同介绍情况

在参观软件园“黑科技”展馆中,大家听取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园区情况,观看了解数字基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行业四大板块取得的成果;接着到富春股份公司,了解企业在数字化、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的足迹,重走福山郊野公园,聆听谆谆教诲,感悟为民情怀。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学习交流会。

省直工委组织青年党外干部学习调研

学习交流会现场

学习交流会上,每位青年党外干部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吴镇江在讲话中希望青年党外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素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这是首要的政治标准。二是注重学思践悟,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业务政策法规,还要学习新知识。要善于从自身和别人的经验教训中,去感悟、反思、总结,不断实现超越。三是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省直机关的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加大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中不断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四是勇于迎难而上,青年干部往往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和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要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从容应对。五是强化自律意识,要从严要求自己,防止和克服自由散漫,千万别怀侥幸心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仅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且要扣好“每一粒扣子”。

省直工委组织青年党外干部学习调研

福山郊野公园福道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调研活动很有意义、很受教育,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又交流体会、增进感情,感谢省直工委为我们提供这样一次难得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感谢省直工委对青年党外干部的关心厚爱,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在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省直工委统战部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