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今年4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六类养老诈骗犯罪:以提前预订养老院床位、照顾陪护等名义,诱骗老年人提前预付费用的诈骗犯罪;以“投资养老”名义,提供住宿餐饮、观光旅游,免费鉴定“收藏品”、高额利息等为诱饵诱骗老年人投资的诈骗犯罪;以“以房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担保、质押等方式抵押其房产实施的诈骗犯罪;以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名义,收取材料费、好处费实施诈骗;以“养老帮扶”名义,利用微信建群,以传销手段层层发展下线,向老年群体收取会员费、材料费、报单费等实施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以“养老保健”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商品的诈骗犯罪。

为提高打击整治效能,省公安厅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问题线索,举报电话为0591-87093361,或直接拨打110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