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蒲允静)近日,福安市农村生产要素(葡萄大棚)登记流转融资首发颁证仪式在该市松罗乡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例葡萄大棚设施贷款在福安市落地。

当日,福安市农业农村局为松罗乡葡萄种植户颁发了全省首批农村生产要素(葡萄大棚)登记证,葡萄种植户以此向农村信用社申请到了贷款。葡萄种植户郑柯发说,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此次他获得授信20万元,已经贷款10万元。

葡萄产业是福安特色农业支柱产业,葡萄产区遍布全市13个乡镇129个村庄,约有3.3万户农户从事葡萄生产。福安是目前福建省栽培面积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葡萄生产基地,也是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享有“中国特色巨峰葡萄之乡”“南国葡萄之乡”等美誉。然而,由于农业产业可抵押物少等原因,很多果农在扩大再生产方面存在资金瓶颈,打破资金上的制约成为很多果农的期盼。为解决这一问题,福安市农信社创新推出“大棚设施贷”。该产品是主要服务于农户因生产经营、创业等需要,以自有或第三人(限于家庭成员或直系亲属)的大棚设施权益作为受托资产,在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上确权登记,而向其发放的生产经营性贷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