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法治故事,营造红色基因传承浓厚氛围,根据省委省政府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全国普法办《2022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及《2022年福建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关于“红色法治文化保护、宣传、传承”要求,准确掌握全省红色法治文化资源情况,建设一批以红色法治文化为主题的高质量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省司法厅组织对全省红色法治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普查登记,通过三个方面的措施手段,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法治文化的发掘力度,传承红色法治基因。

要求采取资源整合、统筹规划、整体保护、展示利用的方式,促进全省红色资源与法治文化深度融合。在普查过程中,充分发掘红色法治资源和元素,依托和法治有关的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特色街巷、红色名村等社会公共场所,大力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把握新时代法治精神内核,建设具有福建特色的红色法治宣传教育体验场所,摸清红色法治文化资源的数量、类型和内容。对纳入登记普查对象的,逐一填写登记表,写明时间、地点、人物和主要事实。普查登记工作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事实,做到有根有据,不能随意杜撰。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红色法治文化资源的保护、宣传、传承责任。县(市、区)级司法行政部门要依法做好本辖区内的红色法治文化资源普查登记和保护、宣传、传承工作。设区市司法行政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做好普查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