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9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9日,记者从福建省药监局获悉,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3月18日晚获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上市。

据了解,为服务于疫情防控,省药监局成立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研制工作专班,在前期与国家药监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向国家药监局推荐该产品列入优先审评,同步开展了产品注册体系考核,并全程介入、加强协调,为企业提供专业辅导。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继续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对另外几家申报企业提供一线指导,力争我省有更多的产品获批上市。同时,省药监局也将加强产品上市后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相关链接: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3月18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3月18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适用于《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21号)规定的人群。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附件:国家药监局已批准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福建省首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获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