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王依琳)27日,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运输部昨日通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结果,福建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成绩显著,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综合评分、高速公路评分、普通国省道评分分别位居全国各省、自治区第4、3、5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十三五”期间,福建省交通部门以探索标准化养护管理新模式为着力点,通过决策方式、智慧养护、执法、监管方式、技术手段、服务内涵、抗灾机制的“七大创新”,全面提升公路养护服务水平。以养护决策科学化、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为主线,自行研发引入“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套技术、系统和管理方法,全要素构建科学养护体系。多项机制在全国首创首推,在全国率先推行“公厕长”负责制,率先全面实施路长制,率先对全省高速公路开展限速标志论证调整。路网统筹管理,使用统一的监测监控指挥平台,称重数据接入、治超案件信息汇聚、案件抄告、“一超四罚”均实现100%,路政许可事项实现100%“全程网办”。

“下一步,我们将对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再总结、再提升,将公路养护管理全面融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为‘十四五’我省推进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提供基础和支撑。”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