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共同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在授信融资、金融惠民、文旅特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民族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重点围绕构筑各民族共有家园、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等目标,从助力民族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支持少数民族就业创业、完善民族乡村支付结算网络等六大领域发力,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助农优势,助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窗口注入金融活水。签约现场,顺昌县农信联社发布了“乡村振兴・民族融合贷”,并为5名少数民族客户代表授信375万元。同时,福建农信“福农e购”电商平台开辟了民族特色专区——“民族之窗”,上架民族特色产品。

为更好发挥金融行业在加快民族乡村发展中的作用,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积极加强与省农信联社合作推进民族乡村金融服务,目前,全省已有超过2万名民族乡村群众和经营主体得到授信,支持民族乡村发展授信共计32.7亿元。(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