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2日,省文物局公布2021年度“最美文物守护人”名单,三明市尤溪县自由职业者吴锡孝、福州市永泰县同安镇爱荆庄保护与发展理事会党支部书记鲍道文、厦门市思明区文物保护中心卓海蓉等11人获评2021年度“最美文物守护人”。这是我省首次评选“最美文物守护人”。

省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评选“最美文物守护人”,旨在促进新时代文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广大文物工作者爱岗敬业、建功立业,鼓励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其他行业人员参与和支持文物工作,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共同守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

评选工作2021年2月启动,经过各设区市文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文物局、省直属文博单位等部门推荐或个人自荐,专家评审、集体研究、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11名2021年度“最美文物守护人”。下一步,省文物局将联合媒体对获评的“最美文物守护人”进行宣传报道,弘扬“最美文物守护人”热爱文物的高尚情怀、恪尽职守的道德情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文物的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