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23215600

2月23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省委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主题,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福建体育系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质量效益的要求贯穿福建体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要意义。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战略意图和现实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斗争精神、激发潜能动力,把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抓好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中,俯下身子抓体育、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前,尤其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体育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二要深刻把握“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主要内容。

要聚焦省委“快”“优”“实”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把效率、效能、效益作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较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提高效率,坚持清单闭环管理,加强横纵向对比,拧紧“发条”,突出抓核心、抓关键。要着力提升效能,弘扬“四下基层”好传统、好做法,把问题发现在训练比赛现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要着力提增效益,抓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运动健身进万家”品牌提升,决战杭州亚运会、承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第十七届省运会,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加强优秀后备人才培养,深化体育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抓好分管处室(单位)组织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清单化推进,把行动方案细化为一项项重点专项工作,挂账销号,形成闭环。要强化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加强跟踪协调、督导指导,把行动实施情况纳入绩效考评,科学量化考核指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要强化晾晒机制,宣传报道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