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换个城市工作,医保能跟着转移吗?能。

那么,换个城市生活,要怎么把医保关系也“换地方”呢?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转移过程分为两步:

第一步,打印原参保地的《参保(合)凭证》。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前,参保人员或其所在用人单位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中止手续,并通过线下或线上办事平台开具《参保(合)凭证》。

第二步,持《参保(合)凭证》到新参保地办理转移申请。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后,按规定在新参保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或其新就业的用人单位向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的线下或线上办事平台提出转移申请并提供参保(合)凭证。申请受理后,对符合新参保地转移接续条件的,会与转出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对接。

目前常用的医保线上办事平台有:省级平台“闽政通App”、市级平台“e福州”“e龙岩”等、各统筹区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如:“福州市医疗保障局”)。

温馨提示,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等只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不用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

(本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