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30日上午,由福建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主办,省发改委、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省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福建省举办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联合福州厦门漳州宁德四市共同举办。演练模拟超强台风及外部破坏双重因素叠加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福建省启动了大面积停电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开展抢险救援、电力恢复等应急处置。演练是在国家应急管理体制发生重大变革、我省能源管理机构调整后,组织的一次跨地区、跨部门的大型综合性演练,也是我省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力应急演练。包括省发改委、省应急厅、福建能源监管办、国网福建电力等部门和单位共200余人次参与了演练。

演练共分为监测预警、启动响应、处置救援、响应结束四个阶段。其中海岛停电救援、危化企业停电应急处置、反恐与网络攻击应急处置科目的设置,特别体现了本次演练聚焦新态势、新环境、新热点的敏锐性。

本次演练是对我省各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检验。演练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检验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强化了各级政府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协调联动;强化了各单位的电力应急和风险防范意识;普及了电力应急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

福建省举办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