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郑晓航 刘广锋)24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教育经费投入及使用管理工作视频会,进一步推动各地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加强教育经费和教育收费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教育投入是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基础,是公共财政保障的重点。我省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十三五”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大教育投入的政策措施,促进财政教育投入稳步增长。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1026.05亿元,比上年增长6.23%,并首次突破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为19.68%,位居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并从抓投入,确保实现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抓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经费使用绩效;抓规范,确保教育收费政策规范执行;抓监测,健全教育经费投入动态监管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各地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加强经费管理提出了全面具体的要求。

同时,会议要求各地一要通过完善财政教育投入政策、制度及标准,健全各级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要加大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等教育重点项目及薄弱环节投入,确保各类教育专项资金稳步增长;要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元化筹集教育经费的机制,发挥福建侨乡优势,鼓励捐资办学、捐资助学,扩大社会投入,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