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记者从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自贸区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积,引进全省近四成新增外资,贡献六分之一外贸进出口额,发展动能强劲。

福建自贸区挂牌以来,累计推出480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96项。34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推广,7项福建经验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走在全国前列。截至上月,自贸区累计新增企业11.11万户,注册资本2.4万亿元,分别是挂牌前的7.2倍、10.8倍。

去年,我省实际使用外资347.9亿元,同比增长10.3%,增幅创10年来新高。今年上半年,全省实际使用外资240.4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双过半”。

2019年10月,省委深改委研究确定在福清、集美、晋江、沙县4地开展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其中,福清积极探索“市县同权”管理体制改革,实施行政审批服务集成改革,提高了办事便利化水平。下一步,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将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统一,重点推动统筹谋划一批、攻坚突破一批、总结推广一批,推动改革试点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