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工业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在榕举办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福建省工业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在福州举办,旨在提升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快构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多个行业的企业代表齐聚榕城,共同推进福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加快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为工业生产安全和两化融合健康发展撑起“保护伞”,为企业发展实施筑牢“防护墙”。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秘书长 俞桥明从企业责任、实力突破、政策宣贯三个方面探讨了工信安全。他表示,现代企业需要落实工业信息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和责任义务,增强企业工业信息安全技术实力,构建安全体系,才能实现企业的的高质量发展。

绿盟科技战略规划部工业互联网战略规划总监 彭磊带来《工业信息安全领域涉及的安全问题分析与研究》的主题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赛宝认证中心副总经理 李尧带来《贯彻工控安全防护能力标准,打造信息化时代工控安全防护体系》的主题演讲,通过标准背景及进展、标准主要内容、贯标流程、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分享了当前工业信息安全形势和标准范围。

天融信科技集团工业互联网安全战略咨询高级顾问马霄作《工业数字化进程中的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难点与对策》主题演讲。他指出,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两化融合后工业技术变革新的增长点,安全问题则成为新的瓶颈。面对新问题,要有新的对策,依据工业控制领域业务特点,天融信从行为出发,从控制行为中识别风险,并以此为依据,构建“黑白融合”的安全防护体系,从控制的视角来审视安全问题,做到“双安”的融合。同时他还提出,工业信息安全不是简单的能力堆砌,更需要注重管理与技术的结合,构建闭环的安全生态。 

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 李应强从产业融合出发,带来《推进产融合作,服务工业信息安全》的主题演讲,从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与保障的背景下解析当前产业生态的投资探索。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信息部副经理方嘉伟分享了《工业信息安全典型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他以企业为案例切入,提出企业信息安全思路,并对企业的信息化概况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 

活动负责人表示,随着两化融合走向深入,工业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成为发展趋势,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需要管理与技术并重,掌握时代发展大趋势,抓住企业发展命脉,共同助力福建工业信息安全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