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李珂) 根据《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日前,省科技厅对2017年认定建设的20家企业类省重点实验室和2019年申请延期验收的1家学科类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经研究决定,福建省特种成像光学重点实验室等21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予以正式授牌运行。

此次通过验收的企业类重点实验室涵盖特种成像光学、智能终端芯片设计、无线通信、弹药工程及枪械设计、皮革绿色设计与制造、高端功能性复合面料技术、运动鞋面料、工业互联与民用物联、电线电缆、环卫装备技术及应用研究、肝病药物研究,以及鳗鱼养殖与加工、生猪营养与饲料、厨卫制品、产业用纺织品等方面,依托单位包括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学科类省重点实验室为以厦门大学医学院为依托的福建省器官与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

为确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和质量,省科技厅要求各实验室结合专家组现场考察验收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实验室的主要任务和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竞争前共性技术研究,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大合作与交流,推动成果转化。业务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继续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为实验室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