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4日至19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带队来闽就“民间信仰管理”专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在福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福建省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深入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街道、乡村调研,访谈基层干部、场所负责人、信众和普通群众,了解民间信仰基本情况、管理现状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用发挥情况等,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间信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有关做好民间信仰工作的部署要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挖掘弘扬民间信仰中的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民间信仰规范管理、支持民间信仰文化对台对外交流交往、发挥民间信仰在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民间信仰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好民间信仰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政治上来看待和处理问题。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加强引领,体现新的时代价值。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把握规律,不断提升民间信仰工作水平,努力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结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重要阵地。希望福建继续秉持改革创新精神,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探索实践,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民间信仰工作路子,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阮诗玮参加调研座谈会和部分调研活动。(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