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初心使命

省委宣传部开展“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活动

东南网3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看“红色大片”、忆历史瞬间、谈感想领悟。日前,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开启“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活动序幕。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

以电影为载体上党课,形式新、接地气,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党史的活动样态,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党员干部透过光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立、在艰难中前行、在克难中壮大,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

“电影党课这样的学习形式很新颖,它用有限的容量呈现典型事件、典型人物,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容易入脑入心。”“两个小时的电影,见证了革命先驱们的矢志不渝与坚贞不屈,革命先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完成建党伟业、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宏历程,让我们深感信念、意志的强大力量。”这些感言都出自上党课之后党员同志的深切体会。

大家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以百年党史为教材,在学深、学实、学透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提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信心、本领和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