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18日,省工信厅、药监局、科技厅在晋江市举办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颁奖、新品发布和设计需求对接活动。获奖作者代表和工业设计机构、口罩生产企业、各设区市工信部门及银行、电力、港口、通信等窗口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大赛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征集参赛作品644件,评选出特别推荐作品10项,金奖6项、银奖10项、铜奖12项,入围作品60项。这些作品针对口罩使用痛点,根据相关标准从材料、结构、功能等方面创新设计,关注到儿童、残障、特殊病人等不同群体需求,通过山水、茶业、建筑、地方特色文化等元素,展示清新、秀美、优雅、奋进的福建形象。

当前,我省推动口罩生产、工业设计企业从口罩使用痛点、设计难点发力,给口罩产品赋能。今年2月,首批10万枚设计口罩在厦门航空配发使用,向世界宣传展示福建特色。两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于一周内加班赶制出两款特色口罩,供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使用,成为全国两会的一个亮点。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推动银行、电力、港口、通信等窗口单位使用特色定制口罩,在满足防护功能的同时,宣传展示福建形象。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暴雪游戏运营团队辟谣:数据丢失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