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2020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的履职重点继续围绕台胞展开。

江尔雄认为,两岸交流的动力在民间,希望在青年。为适应新经济发展,福建省台联打造了品牌活动——两岸青年电子商务研习营,台青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去年第12期以直播电商为主题的研习营更是让她印象深刻:“原本我们担心由于疫情的原因,台青参与的积极性会受到影响,没有想到的是,初定60人的名额最后一再扩招,有近70人参加。”

通过广泛调研,江尔雄发现,直播电商受到台青的广泛关注,是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的新载体、新抓手。于是,省台联去年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推动台湾青年搭上大陆直播电商发展“快车”》的建议,旨在鼓励和引导台湾青年乘上大陆直播电商蓬勃发展之风,推动他们在大陆就业创业有新的更好发展。

2020年下半年,在省市台联的共同努力下,该建议促成了“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的设立。

“我们在电商产业园挂牌之后,马上举办了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活动历时3个多月,有200多名两岸青年报名参加,台湾青年中有7人进入决赛,3人进入10强。”江尔雄认为,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宣传和带动效应,相信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特别是台青加入电商直播行业。

“台胞朋友们对我们的努力是认可的。每当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祖国大陆,成就事业,建立家庭,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喜的成绩,我都充满欣慰和感动。”江尔雄表示,与此同时,她也深感责任在肩,“我们还将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推动更多台青‘登陆’就业创业作出更多尝试和努力,让台企台胞分享更多祖国大陆发展的机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