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连日来,省政协委员、省盲人协会主席王永澄奔走于革命老区建宁、宁化、大田等地,到贫困户和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

“我们必须尽己所能,为残疾人群体多做些事。”王永澄说,今年省两会,他准备了5份提案,聚焦残疾人在社会中就业、薪资待遇等问题,提出“关于推动医疗机构吸纳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就业的建议”和“关于推进基层残疾人联络员与同类工作人员同等待遇的建议”;针对残疾独生子女接受社会救助和生活照料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关于制定《福建省贯彻〈社会救助暂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完善我省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议”。此外,他呼吁适当提高残疾人参政议政权益、加强残疾人事业公益宣传,让残疾人社会参与感越来越强。

作为省盲人协会主席,王永澄带领协会,想方设法解决盲人所急所需所盼。2014年至今,协会持续开展“两节”全省贫困盲人家庭送温暖活动、“六一节”全省盲童助学行动、“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不断提升盲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省盲人协会积极响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关于《“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主动对接帮扶宁化县安远镇永跃村。一年里,协会动员爱心单位23家,投入帮扶资金130多万元,直接服务和惠及村民4000多人次。

王永澄说,他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残疾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