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9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批准,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山西、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福建6个代表团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到福建,进行为期5天的视察福建法院工作活动。当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贺小荣介绍说,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依法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涉疫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贺小荣表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任务。

吴偕林说,近年来,我省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顺应福建省情和区位优势,以品位引领创新力、以品牌提升公信力、以品质保持影响力,我省法院扫黑除恶、涉台、生态司法、跨域立案、民商事审判、解决执行难、主题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在全国作典型经验交流,创新推进疫情防控、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金融司法协同中心、诉源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

据悉,在闽期间,代表们将在福州宁德两地,通过实地考察、旁听庭审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