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9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9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福建交警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前,部署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受货运高峰到来和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交织影响,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压力更大,货车肇事多发易发。同时,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是推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秋冬季公路货运交通特点,以严管严查货车易扰乱秩序、易肇事肇祸突出交通违法为重点,严厉打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货车通行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维护全省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确保实现全年“减量控大”的目标,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排查源头隐患方面。联合交通部门对货运企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督促货运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协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同时,鼓励货运企业,特别是物流货运企业建立驾驶人生理心理健康咨询监测机制,加强对驾驶人的生理心理健康管理,防范带病出车、疲劳驾驶。

紧盯重点环节方面。结合货车交通流量及违法、事故等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科学用警。在强化秩序管理方面。以深化治理超限超载为牵引,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治理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农村公路重点整治违法载人、超速行驶违法行为。

提升执法效能方面。加强科技信息手段和先进设施设备运用,充分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积极应用高点监控、无人机巡航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发现和消除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

重视加大协作配合。加强与交通部门和重点运输企业密切协作,强化动态监管,推动多举措防范制动失效导致车辆失控。

强化警示曝光。通过开辟电视专栏、报纸专刊、互联网专版,组织媒体随警作战、编发新闻通稿、推送交通安全“云课堂”等方式,曝光货车典型违法、事故案例以及企业违法违规等问题,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专项整治。

强化应急保障。主动协调交通、医疗急救、应急救援、保险、气象等部门以及公路经营管理、抢险救援等单位,加强交通气象预报,细化和完善低温雨雪大风团雾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应急保障水平。督促公路施工单位加强作业管理,增设警示标志和灯具,扩大预警距离,并指派专人在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确保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