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为期5天的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26日在福州落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出席比武颁奖表彰大会。

大会宣读了获得比武优胜单位的福建、西藏、四川总队3个优胜单位和16名个人的表彰通报和奖励通令,总结了此次比武在内容新颖、环境多样、贴近实战、公正评判、保障有力5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举办方表示,组织特种救援技能比武,是有效落实应急管理部加强队伍建设和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有关要求,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实际行动。各级要大力宣扬优胜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抓训练有功、当尖子光荣”的鲜明导向,在全队伍持续兴起实战化训练热潮,不断汇聚转型强能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比武共设置基础技能竞技、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操艇绕标、静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悬崖向上救援、200米游泳、综合体能竞技9个课目,采取背对背对抗作业、第三方评判仲裁、电子自触计时等形式组织实施。来自全国森林消防队伍11个单位所属特种救援大队共110名消防指战员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