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举办。副省长郭宁宁、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出席并致辞,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作主旨演讲。大会首次以跨境视频连线+直播的“云”上新形式,在福州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分设会场,有16.5万人通过国内外各直播平台在线参加,谈商论道、合作共赢。

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将继续努力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系统,打造贸易投资便利、行政效率快捷、服务管理规范、法制体系完善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闽籍乡亲抓住机遇,积极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她希望中马企业家联动推进丝路贸易、共同拓展产能合作、持续扩大双向投资,携手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龙永图在演讲中深入解读和热议后疫情时代全球经贸格局变化及中马经贸的发展机遇和趋势,以最新视角介绍中马经贸交流,共话中马经贸合作新格局。

本届大会以“后疫情时代中马经贸合作新机遇与趋势”为主题,聚焦先进制造业及高科技产业、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当前中马经贸合作热门领域,通过会前预对接大会共“云签约”智能制造、冷链物流、钢铁产能合作等多个领域经贸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近百亿元。(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中企业家大会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项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