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院士齐聚三坊七巷 为数字经济把脉指向

院士峰会行举办

东南网10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11日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重要活动之一,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及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院士峰会行”活动在三坊七巷林聪彝故居启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出席。

本次活动以“数字新经济,助力‘双循环’”为主题, 近20位两院院士、资深教授、政企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畅谈数字技术的发展动态、构想数字治理的未来前景、探索数字经济的增长热点,为“数字中国”的加快发展描绘新图景。活动还邀请莫斯科大学执行校长奥列格·卡拉肖夫(H.E.Oleg.Karasev)通过视频参会的方式参与。

当晚,在分享观点的基础上,围绕福州当地具有优势的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卫星通信、数据资产运营等产业,福建省、福州市领导与院士专家们展开高端对话,把脉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厘清福州数字技术创新难点、探索福州数字产业未来方向。

本次活动上,“福州市数字经济院士专家委员会”成立,福州市聘任一批院士委员,以院士智慧赋能福州数字;还解读了由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数字政府发展指数报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