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提升员工返岗率,畅通物流大动脉,缓解企业资金流,全面激活产业链……这段时间以来,我省深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前头、作表率。全省各级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和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公司今天推出的一款新产品是豪曼H3勇士小三轴自卸车……”屏幕上,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当起了“网络主播”。屏幕下,该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到位,大家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防控疫情不松劲,开工生产马力足。新形势下,全省上下严格按照分级分区分类要求,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党旗高高飘扬,指引前进方向。

福州,“两新”党组织讲政治、勇担当,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通过“福州党建超市”平台远程协调指导,帮助在榕企业复工复产;在龙岩,千名党员干部驰援企业项目战“疫”,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和物流、物资难题,分期分批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复工步伐;在宁德,千名党建指导员入企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全市已复工企业的3200多名党员活跃在各个重要工作岗位……

党旗高高飘扬,汇聚磅礴力量。

三钢集团党委组建100多支党团突击队,带头逐一破解生产难题,以营业收入47.41亿元的佳绩实现首月“开门红”;金龙汽车党委重点保证外销订单的稳定,持续生产,仅春节期间,就完成了出口406台订单发车发运;厦门国际银行党委推出25条金融服务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7亿多元……党建引领,有力推进。我省通过对企业加强金融、用电、用气、技改等政策支持,落实“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党旗高高飘扬,复工复产的春风,从工厂吹向农村,吹遍八闽大地,一幅战“疫”下的春耕备耕图正徐徐铺展——

二月二,龙抬头。龙海市白水镇方田村村民陈凤明站在自家大棚里望着一簇簇绿油油的秧苗,喜上眉梢——他没想到缺种子的问题解决得如此迅速,顺利赶上了播种农时。原来,新春伊始,白水镇纪委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一些村民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等农资短缺,立即向镇党委、政府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开设“绿色通道”,实行送货上门,为村民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如何在疫情冲击下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推进春耕生产,稳定农业生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全省各地各级党组织加快行动,解决生产用工、物资运输、安全耕作等难点,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精准帮农、有效助农。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省农业生产服务小组点对点协调解决福建圣农集团、正大食品、大通农牧、光阳蛋业等重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具体困难。

全省1500名农业专家牵头组建千支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全省乡村,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帮助解决松溪县养殖户“压塘鱼”情况等问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有序有效推进的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全省3月份可全面完成220万亩春种蔬菜任务。

党旗高高擎起,干部群众有了主心骨。

闽运公司党委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复工“返岗直通车”工作,至3月13日已先后向甘肃、云南等13个省份发出227辆车次,接送4846名员工返闽,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省商务厅党组着力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第一时间对接连锁商超和农副食品调控基地,牵头联系社区电商配送企业,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各级党组织采取的市长直播销售农产品、电商渠道下沉到更多农户、强化扶贫资金在线监管平台的智能服务等创新举措,有力促进我省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在这个春天,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萌发,新的脱贫攻坚动力正在聚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正跑出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假期宅家放肆用眼,赶紧收下这份“干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