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2月27日电(蒋巧玲)工厂不能及时开工,国际班轮、航班减少,旧订单无法履约,新订单不敢接,这是外贸企业在疫情期间遭遇的困境。

27日,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对全省外贸企业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为了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复工复产,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福建省商务厅已选派百名处级干部对口挂钩百家重点外贸企业、百家重点外资企业和百家重点商贸企业,快速研究解决政策落地、复工复产等有关的困难和问题。

钟木达说,近日,福建省已经研究出台了应对疫情“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26条政策,其中稳外贸方面的措施有15条,包括减免房租、水电补贴、贷款贴息和延期、调整税收定额等。在此基础上,各地市及财税、银行、外汇、海关、信保等部门也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

为了指导企业用好这些政策,省商务厅积极通过“助力万企成长”线上培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政策解读,扩大企业知晓面。同时,组织召开项目对接会,抓好政策兑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渡过难关。“比如,明日上午,我们将和省金融办联合举办复工复产政银企项目对接会,目前已有20家银行和4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钟木达说。

据了解,在政策护航下,广大外贸企业积极主动作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26日,全省百大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市的外贸企业复工相对迅速,其中,泉州市共有外贸企业4345家,截至24日已复工4242家,复工率达97.6%。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