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和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管理要求,并结合我省疫情特点,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将我省各县(市、区)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和较多病例疫情区)、高风险地区等三大类并动态更新。现将截至2月18日24时分布情况公布如下:

一、低风险地区(54个,占61.4%):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台江区、马尾区、连江县、永泰县、罗源县、同安区、秀屿区、涵江区、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湄洲岛、梅列区、三元区、宁化县、将乐县、永安市、明溪县、清流县、大田县、泰宁县、建宁县、鲤城区、洛江区、安溪县、石狮市、泉港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德化县、龙文区、诏安县、东山县、云霄县、漳浦县、龙海市、平和县、华安县、延平区、邵武市、光泽县、顺昌县、武夷山市、新罗区、长汀县、上杭县、连城县、漳平市、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屏南县、寿宁县、柘荣县、平潭综合实验区。

二、中风险地区(34个,占38.6%):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

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长乐区、闽侯县、闽清县、福清市、思明区、海沧区、湖里区、集美区、翔安区、城厢区、荔城区、仙游县、尤溪县、沙县、丰泽区、惠安县、永春县、晋江市、南安市、芗城区、长泰县、南靖县、建阳区、浦城县、松溪县、政和县、建瓯市、永定区、武平县、古田县、周宁县。

确保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将中风险地区以县域为单位,分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三类。在此基础上,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四种,一是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的乡镇、街道(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二是零星散发疫情乡镇、街道(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三是一般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5—9例或发生1—3起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四是较多病例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10-50例或发生4起及以上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具体名单见下表。

中风险地区的乡镇(街道)分布表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

未列出的乡镇(街道)可参照低风险地区采取防控措施。

三、高风险地区(0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图

以疫情网络报告88个县(市、区)(含经济开发区)划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今年计划解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