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月9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带领相关部门,到辖区火车站、建筑工地和重点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建辉,副区长吴金平,以及区委办、政府办、应急局等部门和属地镇街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检查。

李钦辉一行首先来到厦门北站,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北站春运期间工作安排情况,尤其是车站治安、便民服务等保障工作,并进入车站内志愿服务点、候车厅、检票口等处,详细了解春运保障实际情况。李钦辉要求,车站要针对春运人多的特点,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与应急疏散演练,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尤其是车站周边交通疏导保障,并加强安全常识的宣传提醒,保障旅客出行更加舒适和安全。

随后,李钦辉一行来到集美新城侨英中学建设工地现场,听取代建单位厦门住宅集团关于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的汇报。李钦辉指出,各相关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建筑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与措施,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

接着,李钦辉一行来到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李钦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指导企业做好涉企民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保障企业安全与发展同步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在检查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共同维护好全区的安全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