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学习和借鉴晋江市在企业及出租房火灾隐患整改方面的成效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南安市火灾隐患整改能力,12月11日上午,南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阳率领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政府办、公安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城管局、文体旅局、市监局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到晋江交流、学习。 

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泉州茂康鞋材有限公司、新时代公寓在企业“三合一”整治、“智慧消防”和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方面的情况,晋江市消防大队教导员郭首政陪同,晋江市消防大队监督执法干部林欢作现场讲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晋江市副市长张汉杰作了致辞,代表晋江市政府对南安市学习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晋江市在消防安全整治、管理以及部门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对晋江市政府大力支持此次交流学习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说明了交流学习的目的和内容,同时也简要介绍了南安市在消防安全整治方面的工作情况。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干部林欢对晋江市在企业及出租房火灾隐患整改等主要工作的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交流答疑。 

南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阳表示,晋江和南安的基本情况有许多的相似之处,晋江在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及各相关部门在消防安全整治力量上建立的长效机制和制度措施具有先进性、前瞻性和实用性,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通过实地学习晋江消防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开拓了思路,扩大了视野,收获颇丰,希望与晋江市保持经常的信息沟通,进一步加深交流和学习,共同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指出,一要学习晋江全社会形成的浓烈的消防安全意识。晋江是中小城市中的经济大市,人口多,经济体量大,经济活动活跃,消防形势严峻复杂。但是晋江通过多措并举,全市形成了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南安要逐渐营造出全民尊重消防工作者,全民参与火灾防治的良好氛围。二要学习晋江有效高效的消防安全措施。三要学习晋江完善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重视不是停留在口头,需要靠完善的工作制度来推动工作落实,晋江市政府对“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理经验,并形成监管、整治、奖惩、宣传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今后南安的消防、应急部门要具体对接,学习晋江先进的消防工作经验。四要学习晋江消防全覆盖。晋江市镇镇有消防中队,村村有微型消防站,泉州消防特勤大队也驻在晋江,可以说实现了消防全覆盖。南安作为消防重要区域,要积极争取泉州消防支队和省总队的支持,要增加消防机构,在人员编制、设施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南安的消防力量。五要抓好消防“最后一公里”。镇街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注意交流总结消防工作经验,每个镇都要培育典型,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基础,形成消防安全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