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5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日前,福建省2019年第2批次运动场地施工与维护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在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举行。据悉,这是该行业协会在全国率先经人社有关部门批准进行的专业考核。

福建率先颁发运动场地施工与维护能力证书

据了解,本次共有25名来自全省各地从事体育设施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考核。

业内人士介绍,运动场地施工是一项极为复杂的过程,包含各种化学反应和专业工艺要求,需要具备一定职业技术能力的专业人员来施工。运动场地施工与维护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不仅是检验施工技术及操作规范性的重要方式,也是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素质的重要方法,更是提高运动场地施工质量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技能鉴定考核分为理论和操作两部分,通过对塑胶跑道、人造草坪、硅PU球场施工和场地划线等进行实操考核。合格者统一核发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制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祖爱告诉记者,各项考核工作已完成,这次考核有23人取得及格以上成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