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今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抽检样品977个,总体合格率99.4%,其中种植业产品合格率为99.1%,畜禽产品合格率为99.7%。

本次省级监督抽查了全省102个蔬菜种植基地、30个水果种植基地、30个食用菌栽培基地、73个茶叶种植基地或初制场所,67个蛋鸡养殖场、12个牧场(奶牛场)、19个生猪养殖场和15个屠宰厂(场),抽查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肉、禽蛋、生鲜乳和生猪等8大类产品,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113项。

抽查中发现,4个蔬菜样品和1个茶叶样品农药残留超标,1个禽肉样品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是福建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生菜,福建宝日隆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紫背天葵,漳州双第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苦瓜和菜薹(油菜心),华安县祺盛家庭农场的茶叶,云霄县圣山家庭农场的鸡肉。

省农业农村厅立即启动“检打联动”机制,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