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通讯员 林敏倩 黄欣)追逐绿野足迹,踏寻文化记忆,探寻绿色发展之路。近日,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林下经济调研实践队来到邵武市周边乡村,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队走访了位于朱山镇张家坊的南武夷药博园。药博园以中药材为主导产业,是邵武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药博园还结合中华养生文化,建设了森林康养基地,推出香囊、药膳、DIY盆栽等特色项目,每年吸引上万游客来体验生态养生游。

农林大学子赴邵武开展乡村调研227

实践队走访南武夷药博园一期(吴马丁/摄)

在香铺村,实践队走访了当地村民,宣传林下经济,受到村民欢迎。闽北重镇邵武金坑乡,2019年1月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乡民一杯擂茶待客,带领实践队走进红色文化记忆。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了解了当下农村基层现状,对林下经济的认知更加全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队员们表示,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多参加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多了解社会,在社会中成长,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农林大学子赴邵武开展乡村调研448

实践队参观南武夷药博园经济产品(黄欣/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