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李晓婷 汤珺琳)记者今日从福州市气象局获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6月15日在厦门开幕。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深化气象交流,惠泽两岸民生”为主题,为海峡两岸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人才发展交流提供重要平台,进一步推进两岸气象融合发展,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届时,来自两岸气象业界及基层用户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台风、暴雨、短时强对流等高影响天气的机理,探讨如何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并分享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交流海峡交通安全及促进海洋经济发展问题,建立海洋运输气象预报预警等方面的通报与沟通机制。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论坛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本届论坛具有六大特色。一是规模更大,台湾嘉宾、大陆嘉宾人数创新高。新增2场学术交流会和1场行业融合交流会;二是范围更广,台湾嘉宾所在行业更多、地区更广,大陆嘉宾涵盖全国大部分省份;三是交流更实,始终围绕事业发展中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加强交流研讨,提高对天气规律的认识,为提升气象预报准确率、做好气象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四是层次更高,两岸嘉宾“大咖”云集,教授级以上专家创新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作主旨演讲;五是机制更活,首次与省交通运输协会联合举办论坛,在开放合作中发展气象事业;六是内容更新,前沿技术、最新研究成果、新资料应用在本次论坛中将得到充分展示。

论坛期间,两岸气象、交通行业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融合各方力量研究措施共同减少气象灾害对交通造成的损失,为两岸经贸往来和民生福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外,本次论坛活动之一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技术交流培训已拉开帷幕,于12日至14日在厦门举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