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公布

海峡网6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11日,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公布,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范围、录取办法等进行具体说明。

在录取管理上,先组织实施常规志愿录取。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组织考生填报第一次征求志愿(其中,文史、理工类提前批仅一次征求志愿,艺术类提前批无征求志愿),并实施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如仍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进行第二次征求志愿。此外,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常规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投档前,先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

在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上,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

投档模式分为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平行志愿投档又分为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两类。一档多投又分为院校志愿一档多投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两类。

文史类、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分第一志愿和参考志愿先后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实行院校志愿“一档多投”。本科A批、B批均实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体育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安排,按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顺序,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投档,每位考生只能投档到其中的一个类型。其中,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全部投档;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2投放考生电子档案。投档后,高校按事先公布的录取规则同时审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