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福建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获得文华表演奖的闽剧演员周虹在中国艺术节闭幕晚会上表演《双碟扇》选段

海峡网6月3日讯 (人民网记者 郑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昨晚在上海闭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选送的省实验闽剧院一级演员周虹以闽剧《双蝶扇》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同时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剧目奖提名,这是福建省时隔九年后再次荣获文华表演奖。

这是今年福建省继陈丽宇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王羚创作的《双蝶扇》荣膺第23届中国曹禺剧本奖后所获的又一殊荣。颁奖仪式后的汇报演出上,周虹以闽剧《双蝶扇·忆双蝶》典雅精致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领导专家和各省代表团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是我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本届文华奖全国共有38部戏曲、歌剧、舞剧、话剧参评文华剧目奖,60多名优秀演员参评文华表演奖。

此次中国艺术节,福建省以“闽韵流芳·山海交响”主题馆参加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了68部福建演艺精品剧目,展现了福建文博文创的累累硕果以及文旅交流特别是台港澳和海外交流的成果,用数字技术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新形象,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此外,福建省共有11位艺术家的9件作品入选十二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福建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福建闽剧演员周虹获得文华表演奖

福建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闭幕晚会现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